世鋁網 鋁業行情
其他頻道
當前位置:世鋁網>行情>市場分析

信達期貨:1月10日有色金屬早評

  銅原料端:上周銅精礦加工費TC下維持在90-94美元/噸;供應端:新增產能持續釋放,且進口虧損幅度較小,國內供應寬松。升貼水方面:現貨升水縮窄,整體成交轉弱;庫存方面:LME庫存小幅回升至13.26萬噸附近,上期所下降0.98萬噸至10.89萬噸,保稅區增加0.4萬噸至46.3萬噸。近日中美貿易協商已經結束,到目前官方並未公布結果,市場消息頻傳,對短期市場情緒有一定影響。目前國內基本面也處於階段性走弱,需求季節性放緩而供應邊際寬松,庫存季節性累庫。預計本周銅價將在市場情緒修復支撐下維持反彈走勢,但高度十分有限。操作上建議空單平倉,可以等待機會逢高賣出,滾動操作。

  鋁供給方面:開工產能下降至3542萬噸;成本端:氧化鋁、動力煤及陽極碳素繼續維持弱勢,成本下降行業虧損縮窄。庫存方面:LME庫存持續增加至128.35萬噸,上期所微增0.01萬噸至67.23萬噸,社會庫存增加1.2至124.3萬噸。短期而言,宏觀政策和市場情緒變化對鋁價波動造成一定影響,但依舊無法改變其弱勢格局。供需格局來看,需求端乏力,部分企業開始計劃提前放假,而供應端,目前並無大型鋁企減產,整體供需趨弱,庫存開始累積。此外,氧化鋁、動力煤價格維持弱勢,尤其是氧化鋁供應充足,進一步下行壓力仍在,成本端下行也將拖累鋁價。整體而言,因政策導致市場情緒改善而帶來的反彈在缺乏基本面支撐下,難有太好表現。整體鋁價依舊維持弱勢,操作上建議反彈逢高賣出。

(責任編輯:簡兒)

標簽:信達期貨

此信息僅供參考,據此入市,風險自擔!

鋁業資訊
請刷新...
訪問頁面請刷新,提交數據請稍候(收到大量數據提交,正排隊寫入...
刷新重試返回世鋁網首頁
世鋁網版權所有 京ICP證09003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