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鋁網 鋁業行情
其他頻道
當前位置:世鋁網>行情>市場分析

信達期貨:6月26日有色金屬早評

  鋁供給方面:開工產能維持在3690.4萬噸,產能投放進度緩慢;成本端:氧化鋁持續走弱,煤價偏穩定,成本略有下降,但鋁價大跌行業利潤縮窄。庫存方面:LME庫下降至112.8萬噸,上期所下降至94.16萬噸,社會庫下降至178.9萬噸,國內社會庫存持續去化。貿易戰衝擊之後,鋁價繼續維持弱勢。成本端的下移和需求端的放緩,也是直接推動鋁價弱勢的基本因素。不過,對於自備電廠整改的預期,已經產能投放速度較慢,社會庫存持續下行等利多支撐,鋁價在成本端附近還是有較大支撐。預計周內鋁價整體維持弱勢震蕩,操作上建議短線觀望,長線可以成本位附近布局多單。

  銅原料端:上周銅精礦現貨加工費TC繼續上漲2美元至81-87美元/噸;供應端:因檢修和廢銅原料供應問題,產量環比繼續減少;需求端:銅桿維持穩定,銅管訂單有所回升,穩定但無亮點。升貼水方面:現貨貼水擴大,銅價大跌並未提振採購;庫存方面:LME庫存增加至30.6萬噸,上期所增加0.24萬噸至25.5萬噸,保稅區增加至49.9萬噸。上周因中美貿易戰升溫影響,人民、股票和商品集體承壓下挫。考慮到悲觀預期的兌現,後續重點關注事態發展。另外,海外礦山罷工的概率有所降低,而國內需求即將進入淡季,對短期盤面形成壓制。此外,原料端因印度冶煉廠三季度預計會相對寬松,促進國內供應彈性釋放,國內庫存難以去化。預計本周銅價繼續維持偏弱格局,雖然周末降準釋放流動性,但我們認為更多地是對衝當下的風險,而不是刺激。操作建議暫且觀望,等待機會於5萬附近不均多單。

(責任編輯:簡兒)

標簽:信達期貨

此信息僅供參考,據此入市,風險自擔!

鋁業資訊
請刷新...
訪問頁面請刷新,提交數據請稍候(收到大量數據提交,正排隊寫入...
刷新重試返回世鋁網首頁
世鋁網版權所有 京ICP證09003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