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鋁網 鋁業行情
其他頻道
當前位置:鋁信>行情>市場分析

卓創資訊:“大嘴”再闖新禍 美元大跌倫鋁收漲

  特朗普“泄密”事件引發市場擔憂導致美元下跌歐元上漲,稍晚公布的新屋開工和營建許可均不及預期,也再次壓低美元助推歐元。美元走軟提振倫鋁盤中大漲,隔夜倫鋁上漲21美元/噸至1929美元/噸,漲幅為1.10%。卓創預計,今日鋁價料震蕩走高。

  基本面利好:

  美國4月新屋開工遠不及預期,美元指數刷新6個月新低。美國4月新屋開工117.2萬,低於預期126萬,前值121.5萬;美國4月營建許可122.9萬,低於預期127萬,前值由126萬修正為126.7萬。

  美元大跌創半年新低,主因特朗普又捅了個簍子。歐元在衝破1.1060之後再刷新高至1.1090,為去年11月8日美國大選以來最高水平,日內上漲大約1%。美元指數則相應刷新半年以來低位98.22。早些時候特朗普“泄密”事件引發市場擔憂導致美元下跌歐元上漲,稍晚公布的新屋開工和營建許可均不及預期,也再次壓低美元助推歐元。

  基本面利空:

  IEA月報:OPEC減產協議或無法改變全球原油過剩局面。IEA月報稱,OPEC國家4月產量下滑53.5萬桶/日,為近三年來最大降幅,目前減產履行率達96%。3月主要工業國家庫存下降100萬桶/天,但要“回到過去5年”平均水平依然需要時間;頁岩油強勁復蘇正迅速填補供應空缺,預計美國今年原油產量增長79萬桶/天。

(責任編輯:阿祖)

標簽:卓創資訊

此信息僅供參考,據此入市,風險自擔!

鋁業資訊
請刷新...
訪問頁面請刷新,提交數據請稍候(收到大量數據提交,正排隊寫入...
刷新重試返回世鋁網首頁
世鋁網版權所有 京ICP證090038號